/

金融日:金融机构齐发力 多举措开展金融网络安全宣传

2022-09-09 17:09:42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金融网络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氛围,9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新沂市支行联合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到全市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保险公司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中国人民银行新沂市支行与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提前谋划、统一部署,指导辖内各金融机构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网络安全宣传,各金融机构立足自身支行网点阵地,以点带面、形成合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充分利用网点液晶电视、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滚动播放“金融网络安全优秀公益短片”及网络安全宣传标语“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同时在各单位附近,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防范养老诈骗,切实提高市民的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

二是组织大堂经理及金融志愿者向客户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公众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管理办法、行为规范、防护技术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公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增强网络安全风险意识。

三是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在业务营销中配合宣传各单位的金融产品安全工具,指导客户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防范网络支付风险,杜绝了活动的“走过场”、“搞形式”。

通过本次宣传,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社会金融秩序的稳健运行,确保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取得实效。

打开APP阅读全文,体验更佳